2009年12月19日星期六

生气篇

今天,我无意中在他本来打开着的包包找到我的notes...我的notes版权所有,为什么会冒冒然落在他的手上? 没有经过我的允许,算是“偷”吧,不是吗?
我很生气,但是,我又能怎样?我应该对自己负责,但是,有时候想一想,要刻意防备自家的人,很奇怪leh...我怎么料到他会“盗用”我的notes,还拿我的书,without my permission ! 如果今天他跟我说一声,I am fine, but.... 况且,这可不是我随随便便拿一本参考书就来印的notes,而是“版权所有”的啊! 我在许多地方的中心教一样的notes,如果落在他学生的手上,不是影响我的名声吗? 如果他的学生的朋友刚好是我的学生,他们手上一样的Notes,他们会怎么想? 偷别人版权的人真的没有头脑的,根本不会尊敬他人,也不会尊敬别人的hardwork and effort !!!


他责怪我没有给他tutors form, 没有介绍他家庭补习。然而,身为一个负责任的老师,我能因为他是我的亲戚而就特别“关照”他吗?
我对我的老师很严格,不管是Aspec,还是SimLimHTP 的。我不会因为做生意而就草草找个老师。我了解他的个性,我很难跟他沟通,种种问题的夹杂,使我迟迟都过不了自己的关,更何况他是英校生,又是男生。论家教,很多家长都不要男的,而中学程度的,他又不能教,我要怎么帮他才算帮了他?

我当然希望他好,可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。但是,我真的希望他可以靠自己的实力啊!婆婆总是交代我,托人介绍工作给他。而...他们不明白,不是我不要...自己喜欢怎样的工作,自己适合怎样的工作,自己应该清楚 (但是,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自己喜欢的是什么).

很骄傲的说,我做任何事,都不会先找人家帮忙。反之,我会尽我所能搜寻,再来借住他人的力量,而不是奢望样样别人帮我完成。如果对方做不好,还是无能帮助我,我再来责怪他人,是应该这样的吗? 答案可以很肯定地说,当然不是!但,有几个人可以做到? 也是因为这事,我跟dada严重地争执过. 尤记得有两个曾说我没智慧的友人,对我呛声说,如果今天我没有帮助我的dada,他倘若成功,他们会跪下来拜他。这句伤人的话,让我对他们印象扣分,句句如铁锤般打在我的心上。但是,dada告诉我,成功,不用任何人来评分。对,话说如此,但是,我真的希望dada可以凭实力证明给曾经看轻他的人看,而我对他的要求自然也提高。他或许不明白我的用心,所以我内心挣扎和矛盾,这段日子都很不开心。我如果告诉他,我希望今天Aspec你可以亲力亲为,做到最好,而若看到他dota,做事情有些许推辞,三分钟热度,甚至说过的话没有去实践,我就会气愤在心。甚至,牵连到,很小的事情,他都要问我时,我就会不爽。我不是不想帮他,也不是挑剔他的弱点,就是希望他在当老板的过程中学习成长,做一个真正有实力的领袖,而不是只是靠嘴巴说说,还是得依赖别人。但是,我很委屈,我却不知道怎样表达我的想法很感受,倘若我对他说出口,他肯定很生气我,因为谁能接受这些批评呢,更何况我不懂得表达,他的理性让我更加难堪。也是因为这样,造成了我开始不敢奢望,我们未来有结果 T_T

我可能看不过眼我哥的态度,因为依赖别人,再来责怪别人。或许这样让我更加看重他不要变得像我哥一样的人。我知道他很聪慧,可是,我不希望给人的感觉只是“一张嘴”。我知道很多事情,我没能做到,我很希望他可以替我完成。可能这是男生女生的差别吧...很多承诺,我都记在心里,所以造成我我,当看到他没有跟着计划实行一件事时,开始不满。对不起! 我不知道这样的想法对他是否造成什么伤害,但是我真的希望他可以自我检讨,提升自己,把自己的弱点改为缺点。

总结,我不是不想帮助家里的那一个,我真的希望他可以成长。他sms向我借钱,要我帮他什么事也好,从来不会语气温和。如果你没空还是迟回应他,他就会reply 你:不帮就算,我就知道自己人士不会帮的。还是...我是你哥,不是乞丐..Lolz...

当我有困难的时候,我知道自己不能向家人求助,也不能向dada诉苦,我要自己解决问题,自己心里很委屈的时候,还是要自己学习去面对,克服。当然,我也很希望有一个温暖、乐观的家庭,有一个可以在我伤心事抱抱我,安慰我的dada,但是,我得不到,又能怎样呢?这就是人生..我不能改变他们的想法,我只能改变自己啊! 所以,每当看到身边最亲的人这样的时候,我心中不好受。或许,钱,是主因。等不久的将来,我每个月赚 10k 时,,可以让他们变乐观...
我现在希望的事,我和dada可以赚很多很多的钱,明年可以买属于自己的屋子,这样,心也比较清静吧,哈哈。

0 评论: